沙晓光

专注于互联网项目开发 辉vip2586v

生意还能这样做,转换一下思路,让你的生意从此不再难做!

在分享今天的案例之前先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故事,故事虽小但背后的思维值得大家仔细去琢磨琢磨。



1、保龄球投掷对象是10个瓶子,你如果每次砸倒9个瓶子,最终得分90分;


而你如果每次能砸倒10个瓶子,最终得分240分。


社会记分规则就是这样:只要你比别人稍微好一点,再多坚持一会,就赢得更多机会。


这种机会叠加就是人生效应的逐级放大,最终造成人与人之间巨大的落差。


2、我能抽烟么?


甲、乙两个人在教堂烟瘾来了。甲问神父:“祈祷的时候可不可以抽烟?”


神父回答说:“不可以!”。


甲只能默默忍受着烟瘾。


乙问神父:“抽烟的时候可不可以祈祷?”神父回答说:“当然可以!”。


乙就点上一只烟抽了起来。


问话方式不同,结果不同。人生就是这样,换个角度思考,就能看到另一片天。


3、买茶送茶


张三一直喜欢喝20一斤的茶叶。


每次去茶店买茶,老板都送他半两好茶。


张三就将好茶攒着待客。


闲来无事时泡壶好茶,竟喝上瘾。


喝完免费的好茶,张三便不愿喝20的了。


不管他买多贵的茶叶,老板总送他半两更好的。


半年来,张三花在茶叶上的钱是原来的十倍!


我们不能局限自己的眼光,更不能斤斤计较,要学会付出。有效的投资会带来更大的收益。


4、获取先机


商人带两袋大蒜到某地,当地人没见过大蒜,极为喜爱,于是赠商人两袋金子。


另一商人听说,便带两袋大葱去,当地人觉得大葱更美味,金子不足表达感情,就把两袋大蒜给了他。


生活往往如此,得先机者得金子,步后尘者就可能得大蒜!


善于走自己的路,才可能走别人没走过的路。


5、冰激凌哲学


卖冰激淋必须从冬天开始,因为冬天顾客少,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。


如果能在冬天中生存,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;


同样只有吃过苦才知道享受生活美好。



有些人总以为做生意顺风顺水才好,其实不然,只有经历了大风大浪,才会珍惜眼前,奋力拼搏。


一个毕业大学生开了一家装修豪华的奶茶店


因为是在二楼,一楼同行太多,因为买同行的比较方便又实惠,所以二楼的生意从开业一直就很冷清


找同学发广告做宣传也没有效果,费用问题让这家奶茶店面临倒闭要是没有生意,店子倒闭,所有的投资都会打水漂。


学校里有好多有消费能力的同学,只是大家不知道这家环境优雅的店和里面有尚好的奶茶。


一妙招儿就让这家奶茶店一夜成名,生意火爆。


不投资广告费,让同学们心甘情愿地被疯狂宣传。


做了一个小广告:疯了,疯了,喝奶茶不要米了!


广告内容注解:今天喝奶茶,明天把米再退给大家!


详细说明:退钱时间在下午4:30到5:50。


广告里把他家的奶茶价值塑造得很好,很诱人,环境优雅,谈对象的好地方............和其他奶茶的差异化,全部给写清楚。


学生们都成群结伙去品尝美味的奶茶;


第二天,整个大学基本都知道这家奶茶店的存在了靠奶茶赚钱


影响力构建:奶茶店这样玩速度传播除了还有经典小吃,没有其他后端因为退米 规定时间,退米的时候大家都排队,退米的一队,买奶茶的一队,退了米接着买了奶茶的占了大多数相当于一杯奶茶米买了两杯奶茶,奶茶店也不亏。


有的同学没时间去退,就把这个机会送给其他同学了。


当时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儿:还有不在退款时间内,去退不到米闹事的同学,广告里说得很清楚,然后正好买奶茶排队的同学,老板大声喊了一句:同学们,潘长江演的举起手来看过没?


排队买奶茶的都说看过了,然后老板说:请退到米的同学请把手举起来,大家都把手举起来,有的手里还拿着米,闹事的同学是过了规定时间又来退去的,举手的都是退了米又排队买奶茶的;


老板接着说:你现在再买一杯,明天早来一会指定给你退。那个同学知道是给自己台阶下,就说:行,我就看看你明天给退不?



影响力构建:奶茶店这样玩速度传播反复这么几天,很多同学都知道了这家店,知道了这家奶茶确实好喝,环境适合谈对象,此活动持续了一个星期,一个星期免费送出的奶茶成本还不够他们几天的费用。


来源公众号 沙晓光


喜欢可以评论关注 免费领取资料


部分素材来源网络 如有侵权联系我删除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