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晓光

专注于互联网项目开发 辉vip2586v

摆摊也能做大!这才是做生意的正确方法。

我们都知道,摆地摊的话,并没有别的什么活动可以做,想要卖得多,就要会张嘴吆喝,怎么吸引人你就怎么来。


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,小李是如何吆喝的。



小李的水果摊摆在小区附近,所以来来往往的顾客呢,都是小区里面的居民,小李每天守在小区门口,多少也能对这些顾客看个脸熟。


这时候,小李的招数就使出来了。


每次但凡有小李觉得眼熟的人经过之时


小李就开始吆喝:“大哥大姐来吃个梨吧,香甜得很,不要mi的,免费送给你吃!


”问题是,这小李还特别热情,人家不要的话,小李非得塞人手里。


我们中国人,讲究的就是一个“礼”字,俗话说得好,礼尚往来。


这平白无故接受了人家给的水果,心里多少会有点过意不去,于是啊,大多数都会选择回头在小李这里买点水果回家。


这时候有人说了:反正是你强塞给我的,又不是我主动要的,我偏不在你这里买水果,我气死你!


这种人不是没有,但是大家要知道,世上还是好人多,我们不能因为小概率的事情就去拒绝整件事的发展。


不然你走在路上都可能被车撞,难道你就不出门了吗?



当然,吆喝不过是一种吸引顾客的手段,真正想要赚钱的话,你得有回头客才行。


如何让你的顾客再次前来消费呢?


来看看小李的套路。


每次有顾客前来买水果,等顾客挑选完之后,不是要称重吗?


比如顾客挑选了三斤二两的水果,小李在称重的时候


总是会主动说:“多出来二两,我送给您吧,你付三斤就行了。”


注意,小李这是主动说,而不是让顾客来讨要便宜。


为什么要让老板主动给便宜呢?


要是让顾客来讨要的话,遇上了大方的顾客,他懒得讨价还价,小李不就赚更多mi了吗?



其实不然,我们想要生意做得长久的话,就要给顾客塑造一种“他是在占便宜”的感觉。


这个感觉不能是你给他说“你占了便宜”,而是要让他自己来感觉。


如果让顾客来讨价还价,他会觉得这份便宜是他讨要来的,是他降价技术好,和你没有半点关系。


但如果你主动让利,顾客就会觉得:这老板人好,下次还得来!


久而久之,不就有了口碑吗?拥有好口碑的话,赚mi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。


来源公众号 沙晓光


喜欢可以评论关注 免费领取资料


部分素材来源网络 如有侵权联系我删除


评论